[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审计处参加2021年上海教育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访问次数:1093


202139日下午,市教委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上海教卫事业改革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上海教育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学校组织审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奉贤区教育局、上海市老年大学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代表市教委作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审计工作任务。

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本市教育审计工作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本市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掌握精髓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内部审计中长期规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在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基本要素的作用。

同时,对做好2021年上海教育审计工作,王平主任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提高站位围绕中心,做好“十四五”审计工作谋篇布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形成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始终把牢审计监督的正确方向。要主动对标对表,把审计发现的问题放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下审视,善于在“大循环”中谋划审计工作。要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和基建、采购、财务、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一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监督合力,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

第二,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本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状况评价工作,着力“补齐短板”,在推进审计高质量全覆盖、落实审计整改、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实现新作为。要强化审计计划管理,以分类管理为基础,积极探索审计全覆盖,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要强化大数据思维,深入推进数字化审计方式,提高审计发现问题、分析判断、支撑决策的能力。

第三,打造队伍完善机制,为审计事业发展夯实根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有关要求,以思想为引领、以学习为抓手、以实践为根本,建强队伍、修炼内功,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内部审计队伍,为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审计处将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审计工作方法,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全面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审计动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