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114日下午,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21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与审计发现问题的汇报,研究并审定了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针对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部署了相关整改工作。

刘道平在会议中指出,要强化“巡审协同”的协同效应,落实“一审双改”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制度要求。同时,各职能部处和二级学院要结合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聚焦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审计问题和整改结果公开,视问题严重程度和整改落实不力的情况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认定与追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筑牢学校管控防火墙。

孙跃东在会议中指出,要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发挥审计结果运用效能。要健全学校二级单位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重大政策执行要求,对学校重要工作部署做到扎实推进。要抓住时机对历史遗留问题整改销号,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要有针对性地督促整改,切实解决问题,消除学校层面的治理风险和业务层面的执行风险,发挥审计工作防风险、补漏洞、促反腐的职能。

会议提出,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发挥以审促改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高质量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强干部经济责任意识宣传和提醒,通过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通报、向中层正职干部发放经济责任告知书和开展审计专题学习等方式促进干部经济责任意识的提升。要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方案,让审计结果展示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揭示问题风险,完善治理,提高效能,促进改革、发展,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效能。


上海理工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