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审计咨询

1.什么是内部审计?

按照《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解释:内部审计,是指对本单位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的活动。

2.高校内部审计能发挥什么作用?

高校内部审计的目的是通过开展审计工作,在保障财经法规的遵守和执行方面起到制约、防护作用,在加强管理与提高效益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高校的审计工作目标是立足为学校管理服务,着眼解决问题,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控制,防范经济风险,创造管理效益,从而促进学校事业目标的顺利实现。

总之,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就像是一名“保健医生”,要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重在警示、整改、规范。通过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和保驾护航作用,促进学校不断完善管理,最终实现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