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嘉定区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1-10发布人:系统管理员访问次数:417

114日下午,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主持会议,区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部分被审计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审计局首先通报了审计整改情况,部分被审计单位分管领导汇报了整改进展情况,区委组织部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围绕自身职责,就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提了一些意见与建议。会议最后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与严肃性,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每一项问题都整改到位。要提高审计整改自觉性,积极采取有效办法防范和化解风险,做到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协同整改,加强建章立制并认真执行到位。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单位主要领导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照单认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严格工作时限,积极做到“新账不欠、老账快还”。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研究提升整改成效,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方面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联动督查机制。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督查工作,积极做到主动一步、跨前一步。要建立审计的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并将两个清单相对接,形成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度。同时,要加强整改工作沟通协调和联动机制,对于未能按期完成整改的问题,要纳入政府督查督办事项,对需要追责问责的事项,相关部门也应及时跟进,落实具体措施。(陈一标)

来源: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

 

审计要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