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一起战疫 上理审计团队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4-23发布人:孙金华访问次数:31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审计处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政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全体人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抗疫斗争的同时,有序推进学校各项既定审计工作任务,做到“抗疫不停工,坚持两手硬,力争两手赢”。

       积极参与抗疫斗争,助力上海早日战胜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严峻复杂的疫情,审计处全体成员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参与和支持一线抗疫工作。本轮疫情初期,审计处主动承担部分抗疫一线部门的既定市、校两级审计整改工作的计划汇总与工作协调;审计处坚持“抗疫不停工”,在校内外坚持推进学校既定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因工作需要,处长程旺一直留守学校值班,后期负责学校抗疫物资与物流保障专班工作,快速摸清工作情况、建立工作团队、梳理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标准、打通工作堵点,保障学校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总会计师赵明的领导下,程旺与财务处副处长吕燕等同志在组织开展抗疫物资与物流保障专班工作时,着力建立规范的物资入库与调配工作机制,力争做好经得起审计的物资保障与调配工作。

       在校外居家隔离的部门人员积极进行党员社区报到、就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认真开展核酸检测、抗原筛查、保障物资运送、信息上传下达等各种社区互助活动,为社区的防疫检测民生保障工作贡献力量。同时,致公党员孙金华根据抗疫参与情况,总结经验,撰写疫情防控时期完善社区志愿者培训的建议》,通过党派社情民意平台提交后被致公党上海市委采纳

参与志愿者活动

 

        有序推进审计工作,坚持两手硬力争两手赢

       学校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后,审计处人员或学校值守,或居家办公,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推进学校各项既定审计工作:

       持续推进学校审计委员会决议事项进展,拟定“重要审计整改事项执行督办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高效开展审计整改工作。持续跟踪四领域专项清理整顿的问题整改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完成并上报市教委系统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审计工作,根据审计情况出具审计报告与管理建议书,形成《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所办企业财务决算审计工作报告》。做好新一轮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前期工作,梳理经济责任审计流程,拟定《二级单位负责人任职经济责任告知书》,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模板,推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展开。跟踪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推进情况,通过线上微信工作群对各被审计单位上一年度审计情况进行整改工作提示。通过微信、电话、视频会议、线上文件审核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在建工程项目的过程监督,克服困难推进已完工项目的竣工结算审价工作,完成新建项目的前期审核工作及招投标相关文件的审核建议。对职能部门议事决策制度基础模板制定开展调研论证。完成审计实践育人岗位设置方案等部门管理制度更新。做好市属高校内部审计状况评价准备工作等。部门人员全天候在线,确保各项公务及时处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4月19日,审计处新改版部门网站上线。作为审计处面向广大师生的服务窗口,审计处网站优化了版面设置,提升阅读舒适度及信息获取便利度;丰富了网站内容,及时发布审计工作动态,完善审计公开机制,细化审计服务板块,梳理了校内外法规制度,能够更好地支撑审计工作的开展,也更有利于师生了解审计工作、获取审计服务;高级搜索功能提高网站使用效率,方便浏览查阅文件资料;同时,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终端的浏览需求,网站整体采用响应式设计,自适应手机等移动终端浏览环境。

审计处网站首页

原文链接:https://www.usst.edu.cn/2022/0423/c163a45940/page.htm



党建引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