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审计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9发布人:孙金华访问次数:11

5月29日下午,审计处通过Welink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处务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通报近期开展审计工作情况,研讨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审计处处长程旺主持会议,审计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程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科学认定、权责一致、终身追责的原则,着力构建科学、规范、合理的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要规范审计范围和内容,以依法查证的事实为基础,确保审计评价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讲话极具科学性、逻辑性和规范性,不仅明确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根本原则要求;其原则精神也为开展其他各项审计提供了科学的目标、方法与规范。会上审计处全体成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以进一步推进学校审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会议指出,审计处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审计项目评价标准,科学设定切实可行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发挥关键性指标的引导作用,突出约束性指标的目的性和科学性。要重视审计评价具体指标设置的合理性,有效推动审计程序落实开展,实现审计目标。要规范审计范围和内容,以依法查证的事实为基础,确保审计评价的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审计执行者的工作内容经得起终身追责。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审计相关资料和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对数据造假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积极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发挥审计结果在干部考核、任免、奖惩中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审计处近期审计委员会决议事项执行、工程审计以及经济责任审计前期工作情况。会议重点研究了学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案,对审计评价指标设置科学性和谨慎性展开了讨论,对审计实施过程中的可行性、合理性和规范性进行了研判。

Welink线上会议


工作动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