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审计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发布人:孙金华访问次数:1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审计处按照学校党委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交流、研讨二十大精神作为近期处务会的重要内容,把二十大报告与新修订《党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献贯通起来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审计工作发展、部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指导实际工作开展,努力实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推进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通过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

通过学习,审计处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深刻理解“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通过学习,审计处全体人员明确了通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总目标积极推进审计工作发展;明确了根据“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研究和推动学校校院两级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发挥制度与规范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学校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明确了根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加强对学校经济活动、特别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监督,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努力化解经济风险,积极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工作动态

相关阅读